春眠不觉晓

今日的风儿甚是喧嚣

陈可可是只猫

(三)

视角拉回两年前的一个晴朗天,陈安做梦也没想到,自己会从蛋里孵出一只猫。


此时的陈安刚刚参加工作,还在试用期,一边走路一遍翻着支付宝,来回刷新了七八遍,发现工资还没到账,内心开始咆哮“(ノ=Д=)ノ┻━┻,钱呢!钱呢!老子的钱呢!”


正当他沉浸在还没有发工资的绝望中时,忽然脚下一打滑,“砰”的一声摔倒了,这一跤摔得陈安四脚朝天,精神焕散。陈安躺在地上愣是恍惚了七八秒才回过神来,一边揉着脑袋,一边坐了起来,定了定神,才发现自己应该是踩到不远处那颗蛋滑倒了。


“哪里来的蛋?”陈安发现这颗突然出现的蛋,不仅没有被自己踩碎,还开始向自己滚过来。滚,滚,滚,陈安看着这颗慢慢滚过来的蛋,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看起来平淡无奇的蛋,却滚出了一种气定神闲的气质。


这颗形似鸡蛋,通体雪白,气定神闲的蛋终于滚到了陈安面前。


“你踩的我?”一个深沉的男低音自蛋中传来。


“额…”陈安打小就是那种易惊易炸易咆哮的性格,但是此时面对如此怪异的场景,陈安反而异常平静起来。


“你踩的我?”蛋又说话了。


“嗯…”陈安虽然没有慌,但是一时组织不好语言,或者说不知道自己要表达什么。


“那你就把我捡起来,好好擦擦,然后带我回去吧。”


“回,回哪?!”陈安本能的跳过前因后果,直接抓住重点问题。


“回你那,你要是敢跑,我就滚到三千米开外的那家科学研究所,说咱俩是一伙的。到时候你要跟我一块上解刨台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慵懒的男低音说着不中听的中国话,陈安来不及反应,意识就迷糊起来了。

……


等陈安回过神,意识恢复,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卧室里。自己坐在椅子上,桌上还有一个水果盘,盘里有些水,水里有颗开成了两半的蛋壳。

“蛋壳?!”陈安一下跳了起来,紧张兮兮的环顾着卧室的四周。


“别喊,我发现你是合租的,屋子隔音还不好。”陈安顺着声音望过去,没有看见想象中的什么鸟怪,而是一只瘦瘦小小的小橘猫,正窝在自己床上闭目养神。
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春眠不觉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